close
從店裡去年三月開幕&今年一月底幫忙賣魚至今



看過很多種類型的客人



如何應對這麼多類型的客人也是我所要學習的一堂課



這段時間遇到這些客人也多少有點心得了



先談一下幫忙賣魚時遇到超級好客人的心得



不必多說



生意人當然都喜歡超級好客人囉



他們每次一來光顧就會買很多且不殺價



安靜的等他們買的海產都弄齊全後交到他們手上



然後一臉幸福開心的離開



澳客呢



每次一來就開始嫌東嫌西



我們這攤價位已經都壓到很低了



( 我爸堅持薄利多銷 )



還一直嫌貴



( 這些人可能不知道物價上漲



吃米不知道米價錢吧 )



我想他們走到別攤



應該也都會這樣吧







還有



爸媽因為生意好



所以找零錢也要找快一點



於是零錢的一元二元都直接去掉



( 例:51 或 52 都直接算 50 元 )



已經薄利多銷了還去零錢



來這攤買海產根本是 賺到 吧



不過生意會那麼好



還是很謝謝客人的照顧呀







我遇過有的客人



因電子秤的價錢顯示 101 



我們做生意的當然要說一下多少元給他們聽阿



於是客人醜陋的嘴臉出來了



( 我常常會偷偷觀察客人的表情



這時客人的表情大多很醜



希望大家外出買東西時都是很開心的 )



她就說連一塊錢也要拿喔



我覺得這種說法也真怪呢



如果你去 小7 買東西



他們不是都照找零錢嗎



為什麼這時候的標準就不同了呢



或許他們很少去 小7 買東西吧



此時我的心裡就想



她應該很少來我們這攤買東西吧



所以不知道我們的習慣



( 零錢會直接去掉 )



呼呼



不過希望她到別攤買東西時



能帶著開心的心情去



( 相由心生說的真有道理 )







再來說說服飾店的情形



超級好客人當然都一樣



試穿完喜歡的就都會買且不殺價



然後開心的離開



澳客呢



一進來開始嫌東嫌西



有的從進來到離開



拖了半小時或是超過一小時



買一件衣服猶豫不定考慮很久



有的穿很多件結果都沒買



( 如果我在外面買衣服的話



不喜歡一定不試穿



不過又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樣呀 )







這麼多種類型的客人



我這段期間還遇到不少呢



今天那位曾說過不來店裡的馬沙溝客人



( 之前有篇網誌有談到此人



因她來店裡亂說話又放話說不再來光顧 )



下午二點多時自己一人進來



我心想



她不是說過不來了嗎



怎這段期間還進來那麼多次阿



哈哈



可能是我們的服務態度很好



且衣服款式又很有特色



所以她才會又進來光顧吧



( 要往好處想



這樣才會生活的更開心更幸福 )



那天的情形



就當作是一場夢吧







打了那麼多



還沒分享完我的心得呢



如果有經驗的也可以與我分享唷



能有這些經驗



還蠻特別的



希望大家都是好客人



也希望大家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