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賣完魚收完攤



就上樓洗澡準備



然後等媽&妹都弄好



就先到冰店買冰棒送到月娥姊家



再去批些客人訂的貨



再回月娥姊家陪她去黃昏市場購物



買了好多東西回家品嚐



因晚上要去遠方親戚家吃流水席



所以下午茶時刻就不敢吃太多



阿丁也弄了果汁給我們喝



真是可愛又熱情的女孩 



等著親戚們來月娥姊家集合



且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開車過去



一進到會場



走在紅地毯上



前半場的親戚朋友們眼光全注目在我和妹妹身上



呼 ~ 真的好害羞 



且用餐到一半



有幾位朋友是大舅舅或媽認識的



就過來敬酒



也問了我和妹是誰家的小孩



直誇說好漂亮



(  可見他們都沒見過漂亮的女生  )



更扯的是有位拿單眼相機的中年人



拿著單眼從前面幾桌拍過來



拍到我們這桌就猛拍我和妹妹



且拍好幾張都沒入鏡



(  鏡頭當時有點秀逗  )



我和妹笑到臉都快僵了 



阿卿大嫂在旁邊看著也都快笑翻了吧



呼呼



來提重點啦



今晚餐點我覺得還OK



但媽&親戚們直說好誇張



(  意思是誇張到很沒價值  )



我只拍我覺得好看的東西&幾道菜



那麼就來一一介紹吧 



首先是桌上的擺設



我們拿高腳杯乘果汁喝



哈哈 ~ 感覺很棒







接著是餐巾&碗筷



(   還有快喝完的西瓜汁&紅酒瓶  )







第一道菜 - 招牌大拼盤



以下兩張照片都是







親戚們&媽看到下面這張照片 - 豬肉就是豬腳



就開始說很誇張了 



可能是娘家忠實觀眾



連喜宴都端上豬腳讓大家品嚐







澎湖虎斑魚



這魚肉質感真的很讚 







梅子檸檬汁



這是果汁裡最好喝的一杯



妹特地弄了檸檬片&梅子讓我拍照







麻油燉飯



這道菜沒寫在菜譜上



可能是多加點的吧



油飯放在古早味桶子裡



超搭的呀 







河粉海大蝦



每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蝦子



就想品嚐看看



下面白色的是河粉







你看看



有沒有很大隻 







河粉內餡也很豐富



有蝦仁也有花枝



喜歡海鮮的一定超愛這道菜







鮑魚雙味



左下方橘色的東西是



醃過梅子的胡蘿蔔



好特別







甜點時刻



泡芙&南瓜奶酪



洋參紅棗燉天山雪蓮



(  因新的碗&湯匙太慢送來



就拿高腳杯乘來品嚐囉  )



這道南瓜奶酪也是被親戚們說很誇張



不過個人認為單純奶酪會更讚







最後再回到月娥姊家聚聚



親戚們聊天聊得很開心



因為餐廳那有大鏡子&燈光美



所以我就對著鏡子猛自拍



以下這張是我的個人寫真



哈 ~ 真害羞 







回家前月娥姊送我一件名牌小洋裝



真是太幸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