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常幫爸媽做生意 



ㄧ直跟在身旁的我就會記住爸媽的叮嚀 



做生意要做長久的 



所以服務品質都要好 



看著爸爸每次買回來的貨 



再加上多年經驗 



就可知道真的很新鮮 



且爸爸真的很善良 



每樣東西都賺一點 



不像外面生意人 



都賺的嚇嚇叫 



話說雖然現在經濟景氣真的沒有一二十年前的好 



但爸爸還是維持他的固執個性 



薄利多銷 



所以有做生意的當天 



客戶人群真的很多 



但偶爾都會聽媽小抱怨 



抱怨現在生意人不像爸那麼有良心 



( 應該說我媽常遇到那種...... ) 



因為家中做生意 



所以知道生意人不要為難生意人 



每次買東西就會相信老闆們所挑選的 



但每次遇到都是那些老闆挑選劣等品給媽 



我常會反駁媽 



你就自己挑就好啦 



現在哪有人那麼好心 



( 應該說我媽很少遇到 ) 



昨天媽高興的買菱角回來 



今天中午就和紅棗&句杞一起煮湯 



我吃了幾顆 



沒我想像中的好吃 



呼~我只能說 



媽就是太相信別人了 



( 雖然降很好~但我還是希望媽自己挑選 ) 



只希望這些人有良心點 



劣等品應該要自己賠本 



不能賣給客人阿 



這樣還有人敢去光顧嗎 



像爸媽做生意到現在 



北中南東部的忠實顧客 



偶爾都會打通電話叫爸媽寄宅配過去 



有時返鄉的客人也都會多買點叫爸媽裝在箱子裡 



好讓他們打包帶回去 



我真的很佩服爸媽 



能當爸媽的孩子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