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是陰天



下午下了超細的雨







我還是比較喜歡晴天



雖然出門防曬要擦齊全



但晴天卻會讓人心情更好呀



南部人為什麼會比北部人熱情



也許天氣也是種原因吧



今天收完攤已經快一點了







每天生意都很好



每天幫忙賣魚是要讓媽輕鬆點



( 雖然一個小小魚攤總共四~五人



但很多時候真的忙不過來呢



這可想像生意有多好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裡參觀







 )



家鄉的人都說爸媽把我們教的很好



家中的小孩都很勤勞



( 常聽媽說過下面這句台語



勤勞的人比較有人疼 )



每天幫忙賣魚.收攤.刷地...等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怎不出去工作上班呢



( 阿姨&表姊們也曾這樣說過 )



但大家為什麼不 換個角度想



既然家裡是賣魚&開服飾店的



每天魚攤生意都那麼好



顧客也會進來店裡購物



雖然媽的賣魚能力已經好到無話可說



但媽也曾說過



生意好時~顧客有的就會等的不耐煩



她也應付不來呀







( 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的捧場



但重點還是 薄利多銷



因這是爸堅持的原則



 )



既然媽都曾降說了



做子女的我就想說要幫忙做生意啦



雖然我也很想當OL



到公司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我仍選擇幫忙爸媽



在家多陪伴家人也是很棒的呀



沒有人說過做生意不能學到東西吧







每個人出生的環境不同



所培養的觀念想法也就不同



既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了



我們總不能拿自己的想法去說別人的想法是錯的吧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有個人認知不同







媽剛剛採了伯母種的草莓耶



一打開盒子就聞到草莓香了







媽很開心的叫我拿相機拍照



因為上次採回來的草莓我也有拍



媽這次也把草莓擺放在小盒子裡



讓我拍



哈哈







真好吃



我最愛吃草莓啦







現在的我好幸福



大家也都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